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

大厨教您在家做柠檬水

餐厅点单率高达四成

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 http://nbjt.cnnb.com.cn  发布时间:2016-07-14  字号:   打印

  大厨制作的柠檬雪梨水。记者唐严摄

  烈日当空,行走在街头最想喝点什么?许多宁波人钟爱柠檬水。眼下,一些餐厅柠檬水的点单率达四成左右。然而,10元、15元的身价也不算便宜,想要天天喝上几杯,在家自制或是不错的选择。记者谢舒奕

  十几元一杯的柠檬水很畅销

  “柠檬水绝对是所有饮品中的‘爆款’,每天1000多名客人里至少三四百人会点。”苑乾是一家餐厅的店长,对于夏日酒水消费情况他很清楚,“我们会根据客人的喜好进行饮料种类的微调,目前,涉及柠檬的果汁类饮品已增至三款。”他告诉记者。

  而在随买随喝的街头饮品店里,柠檬水无疑也是重要角色。例如在城隍庙一带,COCO都可茶饮、茶桔梗、茶香香、宫廷贡茶等诸多品牌饮品店里,都有柠檬水的身影,“随着市场上气泡水、冰沙等新型消暑饮品的不断出现,许多产品遭遇淘汰,但堪称经典的柠檬水却能做到长盛不衰。”经营饮品店已有12年的蒋世初说。

  报价方面,根据堂食、外卖以及环境、服务的不同,柠檬水的单价从8元至20元不等。在一家生意较好的特色餐厅的菜单上,记者看到,同样是一杯,青柠椪柑趣泡、青柠雪梨水、青柠柚子汁的售价,前两者10元,后者则要15元。

  常喝能为颜值加分

  事实上,柠檬水除了口感不错,常喝还能为颜值加分。

  李惠利东部医院专职营养师金科美告诉记者,柠檬富含维生素C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,经常喝柠檬水能起到预防感冒、刺激造血等作用。“水本来就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,加上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更能加强清除血液里的毒素,有助于保持肌肤光泽,减少皱纹。”

  不过金科美同时提醒,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柠檬水,因为柠檬味极酸,容易伤筋损齿,比如脾虚的老年人,就不宜过多食用,而患有胃酸过多、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更应该忌食。

  大厨教您做柠檬雪梨水

  既养颜又美味,柠檬水能不能自己做?“柠檬非常百搭,市民在家中也可尝试做许多搭配,如和西瓜、雪梨、芒果、菠萝、柚子等放在一起都可以。”一家餐厅的主厨燕世均说。

  昨天下午,记者跟随燕世均到餐厅后厨,现场观看柠檬雪梨水的制作过程。

  他先用榨汁机分别将新鲜的黄柠檬和雪梨打成汁,再用过滤网过滤掉里面的渣。然后,分别取用清澈的黄柠檬汁20毫升、雪梨汁40毫升,将它们倒在事先准备好的装有200毫升的纯净水杯中,充分搅拌。再加入一勺熬好的糖水,作为调味。最后的装点环节,可在杯中轻轻投入一片厚度在2~3毫米的青柠檬片、一瓣雪梨,“如有新鲜的薄荷叶,加上一片也不错。”燕世均说。

© 2002-2019 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  版权所有
集团总机:0574-87688768    地址:宁波市宁东路901号   邮编:315042